**

愛手作的ivy繼手刻章後,就一直沉迷在手作卡的世界裡(笑),歡迎大家常來ivy的blog逛逛,有"動力"的話也請留言和ivy交流一下吧!!

2015年2月26日

畫。2015年曆

 很開心又有機會上Uma老師的水彩課
記得上回上課是2014年的8月紙上京都
↓ ↓ ↓
這次則是在飄著細雨的2月
同行的還有住在台北的好友

 在一大片綠蔭旁開始午後的畫畫課
真是好幸福啊!
 謝謝Uma老師還能認得我這只上過一次課的學生
肯定是很少人像ivy一樣
是背著大背包來上課吧!!
這次要畫的是放在Uma老師
幫大家準備好的2015年曆上的小插畫
與那一點都不簡單的"隨性"渲染花草(擦汗)
↑ ↑ ↑
喜歡Uma老師筆下的插畫
貼近生活、是令人熟悉的日常物品
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ivy很幸運
曾上過課的其他畫畫課老師也都是走平實親切風
所以對ivy而言
畫畫課是讓人開心放鬆的美好時光
雖然我是不會回家練習的乖學生
 小花茶壺
帶來暖意的咖啡
插著花草的瓶子
共通點是....那令人畫得很不順的圓弧啊!!!
幸好Uma老師總是耐心地指導
分享如何畫好的小技巧
於是我才能將這些小物一件件
順利地從無到有一一畫出(灑花)
 看著老師的畫筆在紙上如跳舞般自由揮灑
加點藍、多點水
咻咻咻.....雜貨風的瓶子立刻出現在眼前
 而站在一旁努力想吸收老師功力的我
只能死命地將眼前看見的記到腦袋裡
回到座位後
想辦法畫出剛才看見的精采
(雖然很難啦!!!笑)
 但享受當下的美好
忠實呈現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
 這就是我所能做到的
 好不容易畫好那一件件看起來還勉強像一回事的小物後
接下來才是讓人頭大的自由揮灑啊!!!
Uma老師希望大家放輕鬆
在年曆上頭與下方隨意畫出花朵
再進行渲染
看老師畫得好輕鬆
↓  ↓  ↓
 但換自己畫的時候
畫好的花草
就.......只能遠看啊!!!(苦笑)
輕鬆自在的揮灑
對我們這些很難放開的人來說
真的是件難事
只能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
手腕放鬆
下筆輕些
 最後
大功告成後
在美麗的教室大木桌上
為自己的2015年曆拍張紀念照
只是苦惱房間似乎沒有空間放著比B4還大的年曆啊!!!
但很珍惜每次上畫畫課的時光
再次謝謝Uma老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